超能泥头车

成为黄金的渴望(三)

妹想到吧?我又来辣!



阿瑞典恩斯落下的地方被拉了警戒线,尸体下面画了白线,不过在场的没有游客也没有警察,甚至连法医之类的尸检人员都没有。

不过这里有更专业的人。

“艾丽丝阿姨,这是怎么做到的?”阿贝多皱着眉头问。

“嗯?你说的是哪个?”蹲在地上的艾丽丝猛然一个抬头转身,像只大兔子一样蹦起来,头顶上的巫女帽也跟着一跳,险些掉落下来,身后是被禁锢的死死的阿瑞典恩斯,四肢校服脖子脑门都被各种常人看不懂的魔法符文组成的金红色链子束缚在地上,而且还不是几根几层,而是厚厚的像钢筋一样一层叠一层的带状链子,看上去别说是他阿瑞典恩斯,就是当年巅峰时期的懵懂不清却还能和特瓦林打个有来有回的杜林也能捆在地上动弹不得。

重点是每层的咒语都不一样,这就有点厉害了。

“……都有吧……”

“链子的话,熟能生巧嘛,练得多就会了,给你介绍一下啊,头顶上这个第一层是灵魂束缚,第二层是精神囚牢,第三层是阿忒尼斯之锁,第四层是灵魂反弹,第五层这个是我自创的,是一个灵魂检测捆绑开关和火焰爆破的结合咒,威力方面的话,大概可以炸掉璃月矿洞里最新漏出来的那个挡住新矿道的废石堆,如果有天然气的话还可以在炸出来一个小矿坑……”阿贝多并不知道璃月人最新的废石堆有多大,但还是感到一阵阵头疼:看来可莉喜欢玩火玩会炸的东西是遗传的,说不定到时候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那还真是提瓦特危机了,说不定到时候海平面都会比陆地平均高度高。

“我还是对您怎么把这个原本会有很多人的地方变成只有咱们俩的尸检现场的事情更感兴趣一点。”“哦,这件事吗?用了一点我的小职权而已,很简单的。”“……看来您的职位不低啊……”阿贝多挂着一头黑线说。“没多大啦,”艾丽丝一脸平淡的回答“话说你对我的这些魔法链条一点都不感兴趣的吗?很有趣的!”“不了吧,我还是更习惯在大学教学生,而不是……去璃月开矿坑。”

“啧,跟你妈一个样,一点都不遗传我,还是这个娃子更像我和你妈的孩子一点,既遗传了我的美貌和性格还有创造性,又遗传了你妈的长相和知识,这才对嘛。”艾丽丝继续蹲下去看地上的阿瑞典恩斯。

“……据我所知我和他都是莱茵多特大师造出来的人造人而不是您二位用……传统方法生育出来的孩子吧?而且创造性体现在哪里?”

“什么莱茵多特大师,没大没小的不会喊妈吗?不是传统的又怎么了?我也参与进去并且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好吗!你管我叫爸都不过分的。再说了,跳崖欸!很有美感的死法好不好!而且他还用炼金术让可莉看到了很美的画面而不是子弹和血滴飞溅的杀人现场。”

您所谓很重要的一部分是指打趴下天上海里地下的各种魔兽给我们采集构成身体材料吗?创造性真的不是受不了又打不过您才说的吗?阿贝多腹诽着。“但用于眼睛的炼金术不就是这么用的吗?”

“当然不是啊,起码你妈当年就没有这么用。”“那我妈……莱茵多特大师是怎么用的?”“哦,她当年用炼金术让我看见了大到天昏地暗的巨大怪兽企图让我被吓住。”“那您又是怎么做的?”“我?我当时看到之后很兴奋,然后把最新研制的超大威力炸弹扔了出去,于是烬寂海和稻妻之间就又多了一道海沟,你妈在被我弄得躺床上好几天没下来床。”“……我们还是回到现场来吧。”

阿贝多走到阿瑞典恩斯旁边,也蹲了下来:“他不是…已经死了吗?”“还没有哦,起码灵魂还是呆在里面的,只要把刺激他的灵魂一下再把身体修复就可以让他复活了。”艾丽丝兴致勃勃的给阿贝多讲解,似乎不是第一次干这个事了。

“等一下,我记得灵魂死后会变成碎片,有很大一部分碎片都会从身体里逸散出去吧?”“对啊,而且还是从大脑部分散出去的最多哦。”阿贝多忍不住打了个冷战:如果这位哥哥真的死了的话,那龙脊雪山上就可能也会多一个矿坑了……

总之还是没死的好。

“儿子,你还记得你妈教过你一句话吗?”艾丽丝忽然问道。

“首先,我真的和您没有太大的血缘关系……”“啧,怎么能这么说呢,明明是我和你妈一起给你俩输的血,怎么就没有太大了呢。”“……但是……”“行了行了,翅膀硬了,不愿意认我这个女爸爸了,愿意怎么样就怎么样吧,哎,男大不中留啊。”“……璃月古话不是这么用的,而且莱茵多特大师教过我很多,我不记得您说的是哪句。”阿贝多感觉艾丽丝女士的言语纠缠能力和破坏力可能有一拼。

“世间万物,都不是纯粹的,哪怕是精神或生命。”艾丽丝忽然正经起来,说话的时候有一种智慧女巫的气韵,让人为之一震。

“所以你知道这话是什么意思吗?”“当时不懂,现在懂了,任何事物都由更细微的不同事物组成,事件如此,生物如此,细胞如此,分子原子亦是如此。”“没错,炼金产物也是一样的,你和你哥哥也是的。那么现在,突击检查,炼金术四阶级都是什么?!五秒之内回答我!wu—”“黑土,白垩,赤成,黄金,这是最基础的认识之一。”“不错,炼金造物就是由这四阶级组成,最基础的黑土造物里也蕴藏生命的可能和力量,最高级的黄金造物也会含有黑土之物的成分,你和他之间也只是成分不同而已。”“那具体都是什么不一样呢?”“具体是什么样的呢?”“你白垩多,是个面瘫,他赤成多,大概是个话唠,重感情,因此才没有在绑架可莉之后用她的灵魂修补杜林的灵魂。”“按您这么说,那他的身体里您的血多一些,我的身体里莱茵多特大师的血多一点是吗?”“也不一定,可能是你待在你妈身边太久被同化了,毕竟你妈那个女人你也知道,平常一直都拉着脸好像谁都欠她八百万坎瑞亚币似得,欸她带你时是不是动不动就说完不成任务就不要你了把你扔回垃圾桶里去?”“……后半句没有,但前半句确实常说。”阿贝多一脸心有余悸的样子,那种威慑力似乎延续到了今天。

“哎,都是我的错。”“您的错?”“不应该抛下你们娘仨出去乱跑的,这回好,一个孩子成了面瘫俩孩子被送到了疯人院哦对了应该是娘四个,总之单亲家庭害人不浅,还好我家可莉承受能力强,没有遗传你妈的基因。”“……”阿贝多还是有点接受不了艾丽丝女士的说话方式。

“闲谈到此为止,我们开始复活你哥吧。”艾丽丝随手扯断阿瑞典恩斯头顶上厚的有可莉小腿粗的魔法锁链,吓了阿贝多一跳:“这个,可以用暴力摧毁吗?”“哦,用点力就可以了,不会炸的。”

于是阿贝多也上手拉扯,在用力扯了一分多钟还没扯断之后,他又看了看艾丽丝云淡风轻的扯断了其余的锁链,觉得即使某天真的出现了莱茵多特大师幻境符文里面的大怪兽,艾丽丝即使没有携带当年那么大威力的炸弹也能空手给它打趴下。


自己死了吗?

貌似是的,不然怎么会有这样洁白的空间呢?

这是哪里?天堂?地狱?人造人的灵魂应该进不了天堂吧?地狱应该也没有这么洁白。

那到底是哪里呢?不知道,不过貌似也挺舒服的,仿佛有热水一遍遍洗涤着自己的身体,身上的弹孔被一个个修补,格外的舒适。

朦胧间似乎看见了一只表盘,那是极其华丽的钟表,上端有大片珐琅的装饰物,表面镶嵌有青蓝色的宝石,洁白的表面是用最纯的秘银制成的,指针也是笔直而华丽的秘银指针,开始一点点转动,声音是什么样子的呢?自己似乎有些期待。

“铛——”清脆又动听。

指针移动了一下。

“铛——”又一下。

指针一下一下的移动着,似乎是在倒计时,12秒结束后,自己会去哪里呢?阿瑞典恩斯又开始好奇了。

然而一连走了12下,钟表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继续走着,于是他耐心地等着,在第35下时戛然而至,周围却没有一点变化,只是感觉……身边的热水有点凉了?

“妈耶我儿子居然挨了34枪,这倒霉孩子。”“是35枪,您少查一枪。”“是吗?那不更倒霉了?话说他怎么还没醒啊,按理说我这方法没错啊,会不会是你这条件不行啊?都没有营养液皿,只能把你哥泡浴缸里边。”“您就因简就陋吧,在想想是不是漏了哪一步。”

两个声音都有点耳熟,似乎是艾丽丝女士和阿贝多弟弟,但这对话……自己还真是泡在浴缸里啊?!

他忍不住眨眨眼。

“他眼皮动了。”“哪呢哪呢?让我看看!”艾丽丝很兴奋的挤了过来,把阿贝多拱到了一边,听声音似乎阿贝多被拱的一个趔趄,视野里的表盘也变了一副模样。

合着刚才的钟表是阿贝多的脸?!怪不得他看着似乎上半半比下半半更亮更反光一点呢。

想到这阿瑞典恩斯忍不住笑了一下。

“哎哎他笑了!”“我看见了。”“快检查一下!”阿贝多在艾丽丝激动的语气中拿来了一支手电筒对着他的眼睛照射了一下,阿瑞典恩斯的瞳孔缩小了一下,忍不住闭上了眼。

“眼部神经感应正常。”“坐起来坐起来!”阿瑞典恩斯听话的坐直了身。

“耳部神经感应和传导系统正常,身体大概也都是正常的。”“叫声爸听听!”阿贝多一脸无奈的看着满脸兴奋的艾丽丝。

“都这么多年过去了您还这样啊。”“语言系统正常,应该是没什么大碍了。”两个一模一样的兄弟都是一脸无奈,不过阿瑞典恩斯的眉眼间多了些欢喜灵动。

“怎么了,我和你妈之间又不是没干过传统方法。”阿贝多不以为意,他现在觉得艾丽丝嘴里说出什么惊世骇俗的话来都不会奇怪,他只担心可莉以后也变成这样。

嗯,得让可莉离她妈远点,不过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倒是已经有了,真是让人担心。

阿贝多这边还在头疼,就听到阿瑞典恩斯一脸“饱经沧桑”的样子说道:“让我猜猜,您应该是把我妈当年在您身上的抓痕和牙印都画成一副画给收藏起来了吧?”

阿贝多顿时一脸震惊:合着这还是真事?

然而艾丽丝又不知廉耻地豪爽的笑了起来:“一副哪够,你爸爸我画了一整个画册!”

???!!!

可莉必须离艾丽丝远点,哪怕是寄宿在琴家里也不能在靠近她妈妈了!





嗨害嗨,怎么样?我知道小老板们米哈游家游戏玩的再多也不喜欢吃刀子,在游戏里都刀了一天了来个老福特还吃刀?所以特意放弃了蒲公英籽来更新第三章做一个弥补,怎么样还可以吧?

彩蛋?什么彩蛋?我写文从来没有彩蛋。

评论(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