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能泥头车

21世纪的神的日常(其实就是原来温迪可能有点ooc的另写)

放假的日子是温迪最喜欢的,虽然他是个既不996也不007的卖唱歌手,但放假时出门溜达的人众多,赚到的外快也随之上升,有时候他平时放钱的小铜盆都放不下,甚至要搁到他的小绿软帽里面去。

不过据他的老听众说那个看起来做功不怎么精细的小铜盆也是个宝贝,在夜市上卖唱的时候曾经有好几个古董商要过来高价收购这个小盆,说是来自璃月的古董,不过他没卖。

具体是不是真古董不知道,只知道确实是个宝贝——他最开始拿这个小盆子收钱的那天有个长得很好看很有气势的璃月人的从他站着的那条街的另一头气势汹汹地抄着家伙走过来,温迪远远地见了他就开跑,优美的古典音乐戛然而止,最后一个音符还拉变调了,那感觉就像是网吧里的熊孩子被家长发现了之后自己还浑然不知结果忽然挨了打时的哀嚎。

能让穿的那么高端看着那么优雅的人生气的横眉立目,穿着一套很贵的衣服在蒙德的街头跑六条街跑的灰头土脸像虎皮大猫抓耗子似得追人最后把温迪按在石墩上用鸡毛掸子打了一顿的小盆应该不会是普通盆,起码也得是个传家宝之类的。

不过又挨了几顿打之后那人似乎也就不再那么在意了,因为有一天即使温迪很嘚瑟的夹着那个小盆从城南走到城北都没有挨打,似乎是把它送给他了。

所以这到底是不是个宝贝?听众们谁也不清楚。

不过今天这家伙出门的时候没带琴也没带小盆,似乎他今天也放假一样。

温迪对于街头那些看着他的老听众的惊奇目光感到很骄傲,似乎像是预料到了这样的目光。

我摸鱼之神摸个鱼怎么了?上个月能在城里不同地方一直坚持一个月全勤已经很厉害了好吗?今天我就光明正大的摸了!

苹果派的香味顺风而来,温迪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蒲公英大街街角的那家甜品店的周末特供流心超甜苹果派出炉了。

想想都馋:用黄油、鸡蛋、面粉精心和出来的黄色的面皮和酥皮,中间是提瓦特各地的各种苹果混合在一起做成的层次感极强的夹心,有酸有甜,从里到外依次出现,酸的开胃,勾着人的胃口,让人流出口水来,忍不住继续吃,甜的也是依次渐进,从最初藏在酸里面那种一丝丝的微甜到最内部那种略显甜腻的极甜,居然让人吃着有一种小小的成就感,真是神奇!最妙的还是派中间想想就让人期待的那块流心!用酥酥脆脆又不掉渣的微硬脆包层裹起来的流心像是加入了一点点温水的蜂蜜一样,却又带着十分浓郁的苹果香气,分明就是熬制出来的苹果酿浆,但是尝起来又有像蜂蜜一样的口感,十分奇妙——这也是他们家的独门秘方。

这种美味的限时出售的甜品自然是限量的,于是温迪兴冲冲地跑了过去——如果不是《蒙德交通法》有规定不允许用任何元素方式在城内进行赶路,恐怕他已经飞过去了——提前占了个好地方,很快长长的队伍就到了温迪这里,他兴冲冲的指了指流心超甜苹果派,立马掏出了钱包,然后就发现里面只有不几张小面额钞票。

灵动的风之神石化在原地。

“你买不买啊?”后面的顾客似乎是等急了。“那个,您借我点钱买一份流心超甜苹果派,我给您唱首歌,您看行吗?”“不行。”顾客回答的干净利落。“你到底买不买?”“嗯……诶嘿?”

于是温迪的午饭中排出了流心超甜苹果派这一最靠前的选项。

“呜—,午饭该怎么解决啊?”温迪唉声叹气的走在蒙德街头。

“诶?怎么走到这里来了?”一抬头,“天使的馈赠”的大招牌在蒙德城中午的艳阳下熠熠生辉,在温迪看来镶的不是银边简直就是宝石边!

“迪卢克老爷应该不会在乎我一个人的一口饭吧?”温迪一边想着一边在稀稀落落的顾客之间穿行着——此时正值晌午,酒吧里自然不会有太多客人——很快就在一个灯光没有那么明亮的地方找到了贴着“歌手休息室”字样的门,环顾一圈之后边迅速的钻了进去。

里面一群正在吃饭的歌手们看着忽然闯入的温迪都怔了一下,随后有一名大胆的歌手问了一下:“你是?”“哦,我新来的。”温迪很淡定的坐在了一张空着的沙发椅上,还顺手捧起了房间里剩下的一个饭盒——这饭盒和他人的无异,都是一样的款式,应该是酒吧给常驻歌手们统一发的,他刚才在外面逗留了一会,也是确定了歌手们都在里间,这样就可以保证在吃饭的时候不会被原主抓住,即使原主还在酒吧里,应该也是一时半会回不来的——大大方方的吃了起来。

“嗯!很丰盛嘛!羊肉粥,蜜汁浇汁牛排,奶油厚松饼,这可比我平时吃的好多了!有时间考虑考虑来‘天使的馈赠’打两天工也不是不行嘛。”温迪一边吃一边想着,丝毫没有注意到歌手们震惊的目光,观看了所有人饭盒的风神也没发现这份食物比其他人的都丰盛很多,而且他坐着的椅子也是这房间里面最舒适豪华的一张椅子。

歌手们交换了一下眼神,决定不打扰这位“新人”:“天使的馈赠”可不是一般的酒吧,是与蒙德政府背后真正的核心领导组织西风骑士团有直接联系的特殊会所,能敢于直接坐在直接负责人和最高管理者的位子上且大摇大摆吃他午餐的上一个人还是密谍队队长凯亚先生,这位“新人”想来也不会简单。至于他们,只是真正的歌手,并没有打扰这些传闻中心狠手辣活死神一样的人的胆量,更何况这位看起来还是个少年,想来更不会是简单的人,说不定也是个城府极深、老谋深算的人,不是他们这些人可以招惹的。

门手柄转动,房门被打开,沉稳的脚步声传进来。背对门的温迪没想到原主回来的这么快,立刻往椅子里又缩了缩,不再慢条斯理地吃粥,捞起那块最大的肉排开始拼命往嘴里塞。

有人悄咪咪瞄了一眼,顿时觉得自己猜的是对的:凯亚先生上次来被迪卢克老爷抓包之前也是这个反应,错不了,这位也是能跟迪卢克老爷有说有笑的大人物没跑!

“老爷好!”众人齐声说道,但迪卢克却皱了皱眉:“不是说过了‘老爷’只是代号吗?公共场合叫老板!”“是,老板好!”

迪卢克点点头,走到沙发椅前,看见了埋着脸的某人又皱了皱眉:这个人…又是凯亚插过来的密谍眼线之类的?

不对,这么瘦小,遇上间谍自保能力都没有,怎么可能是密谍?

迪卢克伸手把他提溜起来,于是就看见了温迪的脸。

……迪卢克的脸顿时就黑了。

温迪五官都挤到了一起,然而并不能引起迪卢克老爷的同情,

不过他做出这种表情的原因也不是想引起同情——

“噗——”嘴里的食物喷了出来,不偏不倚地喷到了迪卢克的西服西裤上,无一幸免,神奇的是卢老爷的领口处的白衬衫和领带上居然都有被喷出来的蜜汁和口水。

……

迪卢克老爷的脸比西服还黑,歌手们顿时感觉屋子里的温度都升高了好几度不止,空气也燥热起来。

“咳咳咳……老爷,如果我说咳咳咳…我是给您试毒呢咳咳咳您信吗?”“…………”

温度又上升了好几度,角落里的螺旋状的蜡烛都被点燃了,歌手们立刻都落荒而逃。

“真的,松饼里面有绝云咳咳咳椒椒,可辣了!真的!咳咳咳您看我现在还咳着呢!”

“我们的午餐都是诺艾尔亲自做的,怎么可能掺料?”“可能,可能是有人像捉弄您呢?”

……

“pong!”温迪被从后门扔了出去。

“唉,还没吃几口呢!又得换地方混饭了!”温迪转身寻找下一个目的地。

休息室内,迪卢克老爷拿起松饼,从另外一侧咬了一大口,很放心的咀嚼起来,然后……脸就变红了。

“帮我接一下团长办公室,告诉她凯亚这个月工作完成的很不好,工资全部扣除。”


“叩叩叩”“没人吗?琴不在吗?按理来说西风骑士团周六周日不放假的啊,琴那种工作狂更是不会私自出门的呀?那人去哪里了?”温迪在门口敲了半天也没人开门,只能是悻悻地转身离开,然而一转身就撞上了一个人,直接被撞倒在地,同时还有大批纸张散落的声音。

“谁啊?是琴吗?”温迪揉了揉发痛的地方,抬起头来却没能看见脸,只看见捧着极高一摞文件的……一双腿和女仆裙的裙摆。

“啊,撞到人了吗?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文件太高了,我实在是看不见前面了,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

“没关系没关系的。”一连串的道歉弄得温迪有点懵,不过两个人都有一部分责任,温迪爬起来收拾地面上散落的文件,都收集起来想要还给对方的时候却发现了一件事:

这摞文件太高了,他够不到顶端。

温迪倒吸一口气:这一摞子文件加上自己手里这些得有一米七八了吧?

得是多大力气能搬动这么些东西啊?还穿着女仆裙,该不会是异装癖吧?可是他不记得骑士团里有这种人啊?听声音还是个女孩子,女孩子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力气?

力气很大的女仆小姐似乎注意到了温迪的难处,于是蹲下来把文件放在了地上,又绕过来接过文件踮起脚把文件放到了最顶上,又搬起文件离开了,离开时还说了一连串的对不起,这期间温迪看清了确实是一个女孩子,而且看样子还没成年。

女仆,怪力,未成年,客客气气,岩系神之眼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西风骑士团最能给人安全感的诺艾尔吗?

“诺艾尔?”“嗯?您是?”“我是……”“咕~~”

温迪的脸有点红了,肚子替他回答了:他是个饿人,带饿人。

“您还没有吃饭吗?也是和琴团长一样忙于工作吧?”诺艾尔好心的问,还不等温迪回答,就匆匆跑开了:“请等一下,我把这批文件处理完就立刻给您做一份午餐!”

半小时后,温迪成功吃到了和迪卢克老爷一样的午饭,而且没有绝云椒椒,经过这样一个曲折的中午,温迪感觉能吃到这样丰盛的午餐幸福极了!

“真好吃啊,对了,怎么有那么一大堆文件要处理啊?怎么处理的?”“文件吗?那是琴团长这个月的批阅过的所有文件,我只是负责搬运和送到专门处理废纸的地方去。”“这么多啊!”“嗯,这个月还算是少的,有一次琴团长一个月就处理了将近三米的文件!我抱起来之后连门都出不去!”

风(tao)之(fan)神的震惊.jpg

酒足饭饱之后,看着洗碗的诺艾尔,温迪忽然开口问道:“那个,我可不可以再提一个小小的要求?”“当然可以!”“能不能,给一瓶苹果酒喝?”

“这个……真的没办法提供,厨房里是不提供酒的,很抱歉。”“这样啊,那再见啦,谢谢款待,我给你唱首歌吧!”

温迪拿起一把叉子敲着盘子当伴奏准备唱歌,然而前奏没有敲完就被诺艾尔把叉子夺走了:“在哪里敲盘子都是不对的,先生!”

“……额,好吧,那我就清唱吧。”

温迪的歌声轻缓而温柔,像是清晨草地上吹来拂过面庞的微风,带着青草的馨香和露珠的凉爽,轻柔又缓和,让人感到有活力从耳朵里流进,像是小溪一样流过四肢百骸,整个人都充满了欣喜和动力。

诺艾尔忍不住想起来她第八次参加选拔前的那个早上,似乎也吹起了这样的风,气流和阳光一起抚摸着她的面庞,她忽然心底明亮了起来,忐忑和未知的迷雾都被驱散了,她发现加入骑士团似乎也不是那么重要,她真正想要的只是守护自己所爱的一切,

一回头,神之眼就已经躺在桌子上了。

诺艾尔赶忙也是一样的回头,却发现温迪已经不在了,只有一些青色的风元素构成的羽毛在轻悠悠的飘着。诺艾尔楞了一下,然后对着羽毛坚定地说道:

“在城里随便使用神之眼是不对的!”

……

羽毛散掉了。


“嘿咻,嘿咻,大概就是这里了,嘿嘿,骑士团没有酒,我有啊!马上就能挖出来了!嘿咻,嘿咻!”风起地公园的大树底下,温迪用力的挖着,周围的人群都用诧异的眼光看着他,不过即将喝到陈年佳酿的温迪丝毫不在意,甚至已经开始想象那种口感和味道了。

“差不多了吧?再来俩下!呀——”“停手!蒙德警察局的!你涉嫌毁坏公物!跟我们走一趟吧。”“啊?我,我毁坏什么公物了?”“风起地的草地是温妮莎英雄除自由之外最重要的遗产之一,你在这里毁坏草地、挖坑,等着刑拘吧!”“别啊!,就差两下了,你让我挖完啊!”“还挖?!带走!”

……

“看来咱们的风神大人这几天的食宿问题都解决了呢。”丽莎笑着对身边的琴说道。

“这样做,是不是不太好啊?”琴有点迟疑的问。

“没关系的,偶尔让风神大人感受一下新时代的法律也有助于他以后不会给咱们惹什么麻烦。”“我是说,你拉着我偷偷出来不工作,会不会不太好?”“……没关系的,偶尔的放松对大家都有利。”“真的吗?”“当然,你平时的工作效率太高了,大家都累坏了。”“好吧,就当是给大家放假了。”琴勉强放下心来,继续看热闹。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