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能泥头车

魈魈の奇妙冒险

“这在孤云阁的凡人……何时这么多了?”魈站在孤云阁海滨浴场的门口愣住了。

“小哥,进这里要穿泳衣的哦,这身太正经了会被围攻的!到时候长得这么好看的男孩子湿哒哒的像只落汤鸡可不好,而且这么好的衣服被打湿了可是不好的。”浴场门口的女售票员笑嘻嘻地看着一身西装的魈,胡桃也在不远处嘻嘻哈哈地看着他

……

沉思半晌,魈决定给钟离先生打个电话:关于凡人近些年来弄出来的新东西,魈了解的还没有钟离多,胡桃虽然比钟离更胜一筹,但看那嬉皮笑脸的样子大概也是不会告诉他的。

于是在售票员有些惊讶的目光下,魈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老人机,按下按键会很大声的播报的那种……

没办法,智能机他是真的学不会啊!弄那么多无聊的功能干什么?!无趣又奇怪的凡人,他不能理解。

沙滩上的某把遮阳伞下面的躺椅上,钟离的海滩衬衫里的手机很大声的响了起来,于是他为了不打扰到一旁睡得正香的甘雨,很快的放下杂志掏出了手机。

“怎么了?”“钟离大…先生,我在海滩浴……浴场的门口被拦住了,说是要穿什么‘泳装’,不穿会被围攻,虽然我不了解这是什么风俗,也觉得这些穿着暴露的凡人不能奈何我,但我这次出门没带武器,也不想起刀兵,所以,您能不能来接我?”

钟离哑然失笑,带着笑意答应了几句就起身向门口走去,走了几米又忽然折回,拿起桌上甘雨的钱包:虽然偶尔缺钱时他会悄悄地在一些没人的地方割腕或者在身上弄些伤口,摩拉便会源源不断地从伤口里流出——他早已铸就金身不坏,伤口也不大痛,有时伤口小了甚至没有什么知觉——但总不能在海滩上进行这惊天为人的操作。

钟离很快就抵达了目的地,交了门票钱便领着魈去商店买泳衣了。

“钟离先生,这东西,是能在众目睽睽之下穿出去的吗?”魈红着脸拉开帘子,低头看着胯部那短小的特殊面料的衣物,觉得这和丘丘人的遮羞布几乎无异,只是面料更特殊了一点,而且还……这么紧。

“大家都这么穿,没问题的。”“那这型号……是不是小了一些?我穿着有些……难堪……”泳裤紧紧地箍在大腿根和臀部上,少年仙人挺翘的臀形被箍的纤毫毕现,让穿宽松裤子穿了几千年的魈感觉有些不自然。

“型号吗?没有错,我的也是这么紧的。若是太宽松了,下水时会随水而去飘荡出去的,那时就更难堪了。”后半句,自然只能是用传音说的。

“那,我能不能再买一套您这样的外面的衣物?”魈看着钟离的沙滩裤和马甲。

“可以,来一套吧。”“这个,抱歉不行。”“?为什么?”“我们这里没有儿童号的沙滩衣裤。”

儿童号的……

儿童号……

儿童……

儿……

魈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霎时业障就要发作,却被钟离一把揽过,拉向外面……

好生说教半天之后,最后还是胡桃找到了解决办法:买了一套S号的沙滩裤,又把裤绳拽出好多,这才堪堪勒住魈的细腰,然而垂到膝盖处的绳子走起路来晃来晃去又不好看,于是钟离拿出尘世闲游时假扮船工的经验在腰间给他缠绕了一圈又紧紧的打了几个连环水手结才彻底解决了问题。

嗯,美观又实用,越挣扎越紧啊不是越抻越结实的绳结在裤腰带上也不显得多余难看,确实是不错的解决方法。

魈并不打算下水:今天本来是他去购衣物的日子,路上看见了一家西服店,忍不住想要试试新鲜事物的魈便走了进去,在一阵选购之后买了一件带着暗绿色暗纹的西服,虽说花了不少钱,但他觉得很值。

与一个带着傩面,拿着绿色闪光长枪的古装少年比起来自然是西装英雄更加成熟优雅有气质,画风也更加和谐了。

然而中途却接到了钟离先生的电话,说是要带他去孤云阁看看变化。

来时路上他还心中暗道说孤云阁这鸟迹都难寻的地方,能有什么变化,无非是面积小了一些而已,必然是冷清依旧的。

不过……钟离先生忽然要来这里,莫不是转念回心,又喜欢了安静之处,要与他一起住?于是魈又心中暗喜。

到了之后,魈才发现完全不是这么回事。

这变化,太大了吧!

说好的冷清静谧毫无生气呢?这漫山遍野肆意追逐打闹的人类是怎么一回事啊?下面好歹也是镇压这一代大魔神奥赛尔和他老婆跋掣,怎么一点面子也不给啊?魔神都没脾气的吗?

魈懵的都忘了生气,只会在钟离后面亦步亦趋的走着,打算找个地方躺下来思考一会,然而到了近处却发现两张躺椅都被占据了,一张是睡觉睡得口水都流到手上的甘雨,一张上却是刚刚还提前离队活蹦乱跳的胡桃,此时正霸占着一整张躺椅,对着他们嘻嘻哈哈的笑着。

没地方了啊……

魈还在想着怎么解决问题时,却见钟离蹲在沙滩上开始刨坑,并且大有躺进去之意,还回头对他说:“你要不要也试试躺在沙子里面,只把头露出来就可以了,热热的很舒服。”“……不了吧……”

魈回忆起几千年前的送仙典仪,觉得自家大人可能在那之后觉醒了某种特殊的爱好……

当然,也可能是正常的爱好,毕竟现在人世间变化这么大,可能就流行这个呢?你看胡桃不也兴致勃勃的去帮忙了吗?

“老爹你这躺的不对啊,这沙滩离水近,水土盛火金衰,应该坐东面西,姿势也不标准……”


……这绝对不正常!


魈几乎是落荒而逃,直奔海边去,打算去一处人少点的地方按习惯捡几只星螺去。


终于,在弯弯绕绕了半天后他来到了脱落的差不多的岩枪形成的小山的背阴处,这里阳光照不到,不时有海风吹拂,有些过凉,于是几乎没什么人,但魈也乐得清静,一路低头走着去看有没有好看的星螺值得捡起来带回去。


“星螺是大海的耳蜗,里面藏着大海所听到过的声音,拾起来凑近耳边时,便会与大海通感,通过海听到你想听见的声音。”这是钟离第一次带他来孤云阁时告诉他的。


魈弯下腰,拾起一只星螺凑近耳边,用心去聆听,却只有一直回荡在天地之间的潮声在螺壁之间碰撞回荡着传进他的耳朵里。


他到现在也不知道自己真正想听见的声音究竟是什么。


不过……这星螺看着卖相也还不错,不如带回家里去,摆在桌上当个装饰也是不错的,他一直对这些小巧坚硬的五彩缤纷的贝类生物的壳很有好感,也导致了不少海民会捡一些他捡过的同类的贝壳当一些护身符之类的东西。


甚至有个胆子大的捡走了他因为与魔神残渣战斗而掉落的一只大贝壳,带了回去当了传家宝摆在船桌上供着,近几年来又被收进了什么博物馆里,摆在了好大一个玻璃罩子里面展示,还打着聚光灯照着,说是什么“旧时代人与仙人一同对抗自然与魔神的证明”,魈对此不置可否,但还挺可惜那只贝壳的……


那贝壳是近几千年来他捡到过最大的贝壳,上面还沾有他的气息,不小心碰上去的划痕其实也蛮好看的……只不过不能光明正大上去砸碎了玻璃硬拿,也不能半夜偷偷潜入带走,让他颇为可惜。


一路想着,走着,便捡拾了不少小小的好看的贝壳,有瑕疵的便都扔回海里不要,只捡那些好看的,边走边捡边还想着要不要多捡些给胡桃做个什么小饰品之类的,也算是个纪念。


然而走着走着却遇见了一个白发女性竟然也在这里捡星螺,看身材与个头正是青春年华、夺目耀眼的时候,高挑丰满,但并没有与其他人同行,而是独自在这里捡星螺……


事出反常必有妖,魈一步步走过去,从潮水里走出,踏在沙地上,却闻不见脚步声,足上全然没有沙粒粘住,走在松软的沙地上竟是一个脚印也不见!


这便是魈的武学技巧之一,无声步,走起路来收敛气息,无声无迹,跟踪逃跑偷袭都是绝佳的技巧,再加上魈几千年的修为,非同龄的大妖是发现不了的,况且同龄的妖孽要么被收服做了仙人护法之类的,要么……连渣都不剩了,所以,魈有十成的把握不被发现。然而刚走了两步,那女子就忽然机警的回过头来,脸上还带着一副半框眼睛,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看着他。


……


魈压制住惊讶,不再藏匿,任由身上的煞气溢出,冷着脸走上一步,做好了战斗的准备,削瘦的身体紧绷起来,力量如流水一般流过全身,随时准备发力扑过去,然后,就见那女子身形忽地变高变大,露出原型,化作一近三米高的小巨人,但外貌并无多大变化,修长的两条大白腿紧绷起来,双臂也做蓄力状,四肢骤然发力——


把怀里的贝壳一扬就回身跑了。


魈愣了一刹,就立刻追了上去,然而她却跑的飞快,两只脚都快跑出残影来了,却还有加速之势,魈暗中发力,使起风轮两立,距离骤减,身体又准备好作战了,食肉猛禽和护法夜叉的热血燃烧起来,然后就见——

那女子向前一扑,摔坐在地上,嗷的一声哭了起来。


魈:我活了几千年了,什么场面没见过?这场面我真没见过。


根据经验,一般都是打了小的来了老的,打了老的来了快入土的,可是自己还没打呢,怎么就开始哭了呢?哭的还这么……惊天地泣鬼神的……


也不是多悲凄,就是单纯的声音大,听着感觉受了很大的委屈似得……甚至弄得魈这个“罪魁祸首”也有点想哭……


不对!一般人哭了怎么可能弄得别人也想哭?而且这股气力这般强横……竟是魔神?再看面貌也似曾相识,这不是……盐之魔神赫乌莉亚吗?她不是死了吗?


赫乌莉亚虽是最弱魔神,但也不是他这一个小小夜叉能打过的,自己当年大概也只能顶上人家两成力量,现在这是……衰弱了?可力量明明是有增长了的,现在自己对比起来似乎是一成也不到了,怎么就哭了呢?

海浪翻涌,大风席卷,海里忽地站起一个魁梧的身影,虽然没有显露原型的赫乌莉亚那么巨大,但也是魁梧高大的,顶着一头少见的海蓝色的头发,自身强大的气息丝毫不遮掩,气势汹汹地从浪里走了过来,一对虎目上下还有蓝光闪过,似乎又是两对眼睛。


漩涡之魔神奥赛尔!这家伙…突破封印了吗?


魈一时不知怎样为好,似乎是被逼入了绝境了,奥赛尔的力量只在钟离大人之下,一个赫乌利亚他都对付不了,在奥赛尔面前更是毫无挣扎之力,想要报信都没得手段,难道这一海滩的人,都要覆灭了吗?


魈还在胡思乱想,奥赛尔就已经走到面前,步步逼人,气势压得他呼吸都不畅,只见奥赛尔蹲下身子来——


摸了摸赫乌莉亚的大头……


“不哭啊不哭不哭,怎么回事啊?怎么还哭上了呢?哭了可就不好看了啊!”


“他,他追我……”


“你是谁家小孩,追我姑娘干啥?”


魈觉得场面有些崩坏:明明这两人都是平辈的,怎么就是父女了呢?但还是直接回答了:“她看见我就跑,我觉得有鬼。”


“你看人家跑啥呢?他都不到你腰。”……魈觉得很闹心,但是这俩他一个都打不过。


“他,他,他吓人……”赫乌莉亚哭的气都不顺了,说起话来断断续续的。


“不吓人,不吓人,你把身子收一收,咱们玩去,不管他啊!”奥赛尔好声好气的劝着,赫乌莉亚蜷了蜷身子,然而不成功,身体还是那么大,又哭了起来:“呜呜呜啊啊啊啊啊,我不行……”哭声震天动地,魈越发觉得这一天有点过于……魔幻了。


魔神不是应该坚强强大的吗?内心这么脆弱吗?现在的魔神心里防线都这么脆弱的吗?


还在魈懵噔的时候,一个和奥赛尔身形相仿的女性也从海水里走出,来到了赫乌利亚身边,魈也认出这便是当年璃月最强魔神眷属跋掣,跋掣也放了几个法术放大身形,比起赫乌莉亚还要高出好几米,像是抱小孩似得把赫乌莉亚抱起,走向海里,边走边哄,不一会就消失在一波又一波的海浪里。


于是只剩下了奥赛尔和魈处在这里了。


“你……挣脱封印了?”魈边抬头问,边不动声色的计划怎么走人:现在凡人的大型武器极为强悍,那种叫做“雷火导弹”的大型武器甚至能把一座山夷为平地,灭掉奥赛尔大概也不在话下。


“没有,你家老头子给我解掉的,怎么,没和你这小鸟说吗?”奥赛尔淡淡的说。


“……没有。”“也正常,固有印象是很难改变的,你们这些什么‘仙人’对于世界变化的接受能力不如凡人也在经理之中,不过那老石头居然比你们改变的还快,着实让我有些震惊。”“所以说……”“我也和那老石头签了一份……叫什么‘核桃’?”“合同。”魈出声提醒。“啊,对,合同,据说是凡人发明的契约的新形势,还挺像模像样的,白纸黑字的比立什么石头刻字有趣的多,另外我和凡人也签了一份合同,内容也不过是什么不伤人,救护落水凡人之类的,倒还划得来。”


“那赫乌莉亚呢?我记得她已经陨落……过了。”“她呀,几个千年以前你家老头子把赫乌利亚剩下的几件遗物扔到我这里了,要我吞掉以免祸端,那点力量对我来说没什么用,我也懒得管,放那几千年在我力量滋养下又用海盐重造新身,除了腥点和原来也没差,一睁眼看见我俩张嘴就叫爸妈,我俩没个孩子,就动心把她给留下了养起来了。啊对了,说起这事我就来气,你们家那老头子都拿我当什么了?找到点什么魔神遗物就扔这里来让我吃,我是垃圾桶还是怎么着啊?赫乌莉亚那个盐尺盐盆,马克修斯那个燧石,扔海里还热着300多年,我门口那水开了300多年,他是想烫死我是怎么地啊…”


“那……最后你吃了吗?”“没有,盐盆盐尺就装盐用了,燧石当燃气灶用了,其实还不错……话说归终没死吗?这长时间也没看见过她的遗物?”


魈严重怀疑奥赛尔是想再要个吸尘器。


“归终大人的遗物都被帝君给收藏起来了。”“见色忘友,老马的东西就扔了,老婆的东西就留着……”奥赛尔嘟囔着走向海里:“我走了,看看我家闺女咋样了,你也回去吧。”“哦,好。”


海潮里似有笑声传来,魈愣了一会,回身返回,走着走着,就听不见了,抬起星螺放在耳旁,却又听见了笑声。


也需自己最想要的,也是那样的一个……家?


他也不大清楚。




全篇写完了打标签的时候才发现是“赫乌莉亚”而不是“赫乌利亚”,只好一个一个改…

好累啊…尤其是马上写完时被迫关掉页面下次打开却发现稿子没了的时候。

彩蛋是聚怪能力得到史诗级加强的巴巴托斯。



所以赏口饭吃吧看官老爷们,祝愿所有投了粮票的老爷都能十连出金,保底不歪,当然不投粮票我也会祝福你。

(U・ω・)⊃粮票拿来。

评论(7)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