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能泥头车

还是没想好题目

"你可以在任何地方见到凯亚,所以不必表现出吃惊。"迪卢克一边淡淡的对着新来的小乐手说,一边伸手把正从后台某个化妆桌旁毫无痕迹的暗门里探出头的凯亚队长按回去,凯亚笑呵呵的在一旁插科打诨,饶是觉得紧张的很的小乐手也有些忍不住笑,迪卢克也不曾有半点笑意,反而是在谈论到他本人的时候加大了手上力度,凯亚没能抵抗几分钟,直接被按了回去,暗门也被很大声的关上了。

“表演去吧,这件事不要说出去,明白吗?”“明白明白。”小乐手抱着自己的琴,紧张的点了点头,慌慌张张的跑了出去。

后台的各位看起来都很懂事,不论是乐手还是工作人员都第一时间收拾好走了出去,刚才还吵闹拥挤的后台化妆间很快便变得冷清起来,迪卢克老爷独自坐在华丽耀眼的桌椅灯光之前,安静深沉的像一尊华美的黑曜石雕像,平稳地矗立在自己的位置上,无数闪光或暗淡的身影穿梭于身旁如浩浩汤汤的洪流,不在乎时光流逝,岁月打磨,也不论周围众星拱月还是遗世寂寥,穿越了纷杂混乱的花花世界却依旧安稳孤默,走过暗潮涌动的俗世红尘却还一尘不染。

干净、简单、沉默、冷淡、闪亮又充满力量,但是强大的无声中却带着一种让人有些忧郁的忧伤。

这样的深沉忧郁,宛若实质的气质不是普通人可以拥有的,那是受过充分的苦难打击锉磨,经历过命运的捶打之后还能从悲伤和消极中爬起来,并继续大步向前的人才会有的,他们不会沉闷被动,反而是主动出击,无声利落;他们不会炫耀宣扬,也不会嫉妒厌界,他们反而会无声的反抗保护,守护他们所仅剩下的还拥有的东西,如果可以他们还会努力的不让其他人变得和自己一样悲催。

这种难以完全说明分析的气氛几乎像是空气中的水汽一样,即使迪卢克仅仅是坐在那里,他周围的空气也似乎变得浓稠沉重,气氛也略显压抑,让人想起旧贵族时期蒙德的某些古典音乐,深沉又压抑。

这时,身侧的暗门洞开,削瘦有力的身影敏捷的从黑暗里爬出,立在迪卢克背后,看着安静的迪卢克叹了口气,然后……

一巴掌打在迪卢克后颈上。

这一巴掌打的迪卢克虎躯一震,但似乎也把压抑的气氛打开了。

“迪卢克老爷,怎么说也要有点表示吧?我可是冒着被追杀的风险翘班来你这里看望你的诶!就不能表现的热情一点吗?就像璃月人说的那样,‘尽地主之谊’嘛,最低起码,赏口酒喝?”凯亚眨巴着露出来的左眼问道。

“你见过‘地主’会给从暗门进来的可疑家伙尽谊的吗?而且这个家伙之前还在地主的午餐里面加了很多的异国辣酱,而且还是不惜成本的剂量。”迪卢克的脸色阴沉下来,一双眼睛死死的盯着凯亚

“啊哈哈哈,你说那个啊,那个……其实本来是要送给霍夫曼的,但是我放错饭盒了,毕竟大家的饭盒都是一样的嘛。”“那我怎么又听诺艾尔说你曾经交代过她说要为‘为了蒙德尽心尽力的迪卢克先生’做一份独特又美味的特制饭菜呢?难道说松饼里面的辣酱都是诺艾尔眼里的‘特殊’吗?还是说这是你认为的特殊?”迪卢克显然没有要放过凯亚的心思,步步紧逼的反问着。

“啊……额……哎呀,我的手表忘在外面了,我回去取一下。”凯亚随口找了个借口向门口走去,却被迪卢克一把抓住了肩膀:“你不是从密道走进来的吗?手表忘在外面也应该是从密道里走回去,怎么向门口去?而且你不是正在被追杀吗?”“这个……密道是单向的,不能往回走的。”迪卢克冷哼一声:“你真当我不了解我自己酒吧里面的密道吗?以前我觉得你这个人说话只有一半可以信,现在看来是连一半都没有了。”“这个嘛……一半还是有的,我确实是在被追杀……”凯亚不动声色的拿掉了肩膀上的手,并且转过身来盯着迪卢克的脸。

“至冬的?稻妻的?还是璃月那边的?”说道正事,迪卢克的态度变得认真起来,气质从忧郁变得严谨。“都不是,是蒙德的。”

“有卧底?你掌握什么机密了?”迪卢克转身在墙上按了几下,暗门里面顿时有机器运作声,吸引住了凯亚的目光,迪卢克简单的解释道:“一些小开关,可以把这扇门彻底封锁,里面外面都打不开,增加的厚度可以抵挡反器材狙击枪近距离的两颗子弹。所以你到底掌握了什么机密?”“……确实是重要的机密,你凑过来,我讲给你听。”迪卢克皱了皱眉:他已经保证这里不会有任何的窃听器一类的东西,何必再用这种低级的手段,不过谨慎一些总没错,于是干脆凑了过去。凯亚贼兮兮的左右看了几眼,低声在迪卢克耳边说道:

“罗莎利亚上班偷偷喝酒了!”

“……这就是你掌握的机密?”

“嗯!”凯亚认真的点头,神情严肃。

迪卢克思考了半天,以各种方式验证了这不是某种暗语,那就只有一种可能了。

这个B真的只是知道了罗莎莉亚上班喝酒了。

“这很重要吗?”

“当然重要啊!她喝的可是‘堕落之羽’!想想吧!气泡水兑入口感细润的黑加仑葡萄酒,一起倒进额外加了焦糖的蒲公英酒,还有从璃月运过来的‘凭古栏’的白酒!味道真的是荡气回肠,最重要的是会让人有一种安逸舒适,略带倦意的舒适感,怎么可以是上班时间喝的呢?”

“……所以你也喝了,对吧?”

“嗯,但我这是为了验明她喝的是什么,是否是有利于工作的饮品!”凯亚的义正言辞令迪卢克一阵无语。

“所以这就是她追杀你的原因?你喝了她的酒?”

“啊没有,主要原因还是我当着她的面翘班了而且把所有任务和麻烦的文件都留给了她。”

“……也许我也应该替她追杀你这个不务正业的家伙。”迪卢克拍了拍脸,黑色西装衣摆下的神之眼略略发光,空气里的水分逐渐消失,气氛变得危险起来。

然而凯亚却一转身握住了门把手,溜了出去,明显是去吧台混酒喝去了:“天使的馈赠”是骑士团的重要下属部分基地,所以绝大部分花销损失都是由骑士团支付的,所以罗莎莉亚和凯亚抓住了这一点屡屡来这里喝免费的酒,反正他们的花费由骑士团挂账。

迪卢克长叹一口气,又浪费掉了一扇暗门,而恢复使用又是一大笔花销。

……其实放弃这密道也不错,凯亚以后就不会从这里进来了。

……那他八成还是会从其他地方溜进来的,说不定甚至会找什么借口在这里新开一条密道。






夜枭在高大的楼宇之间穿行,黑色的羽毛是夜行衣一样的天然的保护色,曾经这颜色是捕猎的必须,但城市里已经没有什么需要它来猎杀了。


不过它的所有者也不要求它猎杀什么。


巨大的翼展几乎是有一人高,巨大的猛禽用它宽大的翅膀忽地在笔直的飞行路线上改变了飞行轨迹,在撞入高楼的玻璃幕墙之前即使的抬升飞起,直奔楼顶。


飞过耀眼的“晨曦企业”的霓虹灯,它收缩羽翼,伸出利爪,抓住了黑衣男人右臂,于是这沉重的食肉动物就稳稳地落在了男人臂上,和它的主人一样安静、强悍又锋利。


男人摘下枭颈上的摄像头,迅速的浏览了一遍内容,就一扬手臂,让巨大的猛禽高飞出去,在原地站定了,像是百年来都不曾变更过的巨大神像。


“呼——到时候了。”也不知他在对谁说。


皮鞋声磕磕作响,他一步步走向了边缘,随后竟是疯了一样纵身一跃,从高楼之上跃下,在空中自由的转体,安静的下落,锋利的眉眼收敛锋芒,安静的合上,落下几息之后,他拉动了什么,一身黑衣变成滑翔服,向着某个方向飞去。


流光,乐声从身边飞速划过,冷冽的空气像是刀子在身体周围划过,他似乎又回到了十多年前的夜晚。


黑暗,恐怖,周围是跳动着、低语着,暗流涌动的光芒,确实是让人害怕惊恐的,因为他们的高温和火焰真的可以杀死人


可是那又怎么样呢?


你们有火,我也有。


黑色的身影从废弃工地的夜影里滑出,身上燃起炽热的烈焰,人影从其中扑出,安静的走着,每走一步都带着咄咄逼人的热浪,仿佛是凤凰涅槃,又似神魔出世。


“在黎明到来之前,必须有人稍微照亮黑暗……”人影仿佛熔金火铁的红色双眼合上闭上,在心中吟诵着古老的家训,无视周围拿着枪支的违法者。


“你到底是谁,来干什么的!”终于有人受不住这压迫感了,喊了出来。


人影睁开眼:我是谁,我来干什么?双眼似乎黯淡了一些,高贵的头颅也有些低垂,热浪的影响力也变得稍小,匪徒们得寸进尺,逼了上去。


他抬起头,热浪顿时扩大,席卷了所有人,那眼睛竟是火光大绽,宛若是一对赤红的烈日。


“我是孤独的夜行者,我,带来,”他一字一句的说着,似乎是在宣读无形的审判文书,赤红的重剑凭空出现,里面似乎有灵魂在低吼。


“救赎!”


重剑在枪火轰鸣中挥出,巨大的火刃横空飞出,斩倒了所有人,远处首领模样的家伙已经是跑到了远处,那是热浪和火光所无法到达的地方,似乎是安全的。


但火刃中却突然飞出一只破火突炎的枭隼,抓住那人的双肩,拎着他拔地而起,径直飞向骑士团门口。


夜里什么几乎也看不见,只能听见有恶人的哀嚎,但若仔细观看,却会发现一缕火光,与无边无际的黑夜对比起来似乎是微弱而渺小的,但,那跳动的火光却又是那样难以忽视的。


彩蛋是犯贱的凯亚(终于不是巴巴托斯了)

看官老爷们点点红心蓝手投投粮票,我能不能养上我的猫猫就靠你们了!(乞求)

评论(4)

热度(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